南京海事法院开展“维护国家安全 保障海洋权益”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4 作者:南京海事法院 浏览量:5695

7月24日上午,南京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后龙率各部门干警走进江苏国家安全教育馆,开展“维护国家安全,保障海洋权益”主题党日活动。

640-1.jpeg


  干警们认真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展。展览以翔实的图片图表、丰富的视频资料、生动的实物及模型,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隐蔽战线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宣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普及了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以及共建维护国家安全人民防线的重要意义。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海事法院干警充分认识到国家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及丰富内涵,对立足国家安全稳定大局,扎实做好审判执行各项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

南京海事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彬,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闵星,以及全体中层以上干部,部分党员、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审判委员会委员、立案庭庭长沈菁:

       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固本安邦的重大举措。南京海事法院处于对外开放前沿,肩负着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特殊职能,在目前已受理案件中,涉外案件占有相当比例,安全风险相较于其他地方法院更大。我们更应坚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时刻紧绷国家安全之弦。同时,我们要立足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交汇叠加的区位优势,充分发挥海事审判职能,服务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以“努力打造全国一流乃至在国际上有影响力的海事法院”为目标,为维护海洋权益,加强国家安全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执行局党支部书记王蕴:

      天下安全,国之大事。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重要基石,也是实现人民福祉的根本保障。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在当前改革开放进程之中,我们仍然应当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在日常工作与生活中做到居安思危,对涉及国家安全的各种风险勇于揭露,敢于斗争,时刻保持清醒的认识。要用好人民群众赋予的司法权力,高效、公正的开展各项工作,秉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依法保障海洋权益,为共建“一带一路”保驾护航。



法警支队党支部书记吴忠祥:

       世界局势面临百年之大变局。国家安全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国土、生态、资源等各个领域,正遭遇着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坚持贯彻落实好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观,需要我们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大安全理念,切实认清和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变化的新特点、新趋势,不断培养和增强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系统思维和方法。更需要立足辨析海事审判新情况、新问题,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贯彻海洋强国战略,营造高质量法治环境,夯实国家总体安全的基础。



连云港法庭党支部书记俞旭明:

       海洋既是人类生存的基本空间,也是国际政治斗争的重要领域,而海洋权益又是海洋政治斗争的中心。能否全面维护蓝色国土安全,有力保障海洋权益,决定着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我们需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进一步宣传海洋国土观和安全观,提高和增强全社会全民族的海洋意识,制定和不断完善国家海洋安全战略,建立起国家统一体制下的海洋领导管理体制和海上综合安全保障体系,切实保障海洋安全,不断维护和拓展海洋权益,在开发海洋、利用海洋、保护海洋、管控海洋方面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