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海事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时间:2020-08-31 作者:南京海事法院 浏览量:5696

8月31日,南京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后龙同志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动“一带一路”走深走实”等主题,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进行集中研讨。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党建联络员丁辰莹同志列席学习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

640.jpeg


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彬,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闵星,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昌顺分别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部分篇章,并率先依次作了交流发言,机关党委副书记汤殿军、连云港法庭庭长俞旭明,南京海事党组书记、院长李后龙先后进行交流发言。

李后龙指出,学习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司法的绝对领导,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推动高质量司法实践的必然要求。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认真领会,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

李后龙强调,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这部重要著作,要重点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常学常新上下功夫。要巩固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抽时间要把第一卷和第二卷再看一看、读一读,深刻领悟新思想的整体性、系统性,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要加强中心组和党支部集中学习,各中心组成员除了参加中心组集中学习外,要挤时间、花精力进行自学,聚精会神读原著、融会贯通悟原理,精研细思,真正掌握其中的内在逻辑、蕴含的科学方法。列入学习计划中的重点专题篇目要逐篇学习,要“细嚼慢咽”,带着问题反复研读,下苦功夫。真正做到学有所获,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三是在细照笃行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我们的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要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审判的工作成效,做到学思结合、融会贯通,着力提升学习效果。要全面对标抓贯彻,全面对标著作中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对工作进行全面审视、对自身进行全面检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南京海事法院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