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海事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05 作者:南京海事法院 浏览量:5801

11月4日,南京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后龙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为主题进行集体学习。

640.jpeg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全院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全会精神内容十分丰富,意义非常重大,中心组集体学习只是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一个开头,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先行一步,切实把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党支部要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开展全会精神集中学习,了解党和国家今后工作的战略部署,思考海事法院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的着力点,在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要把学习全会精神纳入海事大讲堂及日常培训内容,大力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640-1.jpeg

会议强调,要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人民司法为人民的要求上来。要切实发挥海事审判职能,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海洋强国战略实施和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满足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的新要求新期待。要准确把握海事法院国际性、专业性的鲜明特色,充分认识加快推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对海事审判工作的影响,大力实施海事审判精品战略,让人民群众在司法公正中有更多获得感。

会议要求,要编写好南京海事院发展规划纲要。全面对标全会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认真对照中央关于“十四五”发展的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举措,找准海事司法服务保障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紧扣南京海事法院职能定位,扎实做好发展规划纲要编制工作,体现科学性、先导性、操作性和基础性。要准确把握海事司法的战略定位,提高法院审判的服务层级,积极发挥司法规范引领作用,促进海事法院各项工作持续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