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强化使命担当(二)
发布时间:2022-01-06 浏览量:16917

南京海事法院党组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所属党支部按照院党组要求,组织干警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体会,持续掀起学习热潮,让我们一起看下大家的学习心得。

微信图片_20220106085044.jpg

立案庭党支部 汪涵

 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以高屋建瓴的气势,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展望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未来和前进方向,以“为人民服务”这一不变的初心使命为主线,申明了我们“从哪来”、“到哪去”的问题。作为立案庭的一员,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秉持司法为民的信念,做到:立案服务便捷化,通过“一窗通办”、“船员绿色通道”、“首问负责制”等方法,做到立案材料一次告知、立案服务一站到底,切实保障人民诉讼权利的实现;纠纷解决多元化,通过设立多类型一站式解纷中心、完善特邀调解制度等途径,做到诉讼与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有序衔接,发挥“和为贵”精神高效化解当事人矛盾冲突。

省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中关于青年的寄语和希望同样令人印象深刻。作为青年干警,生逢伟大时代,肩负光荣使命,要深入立案一线,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直面群众问题,探寻诉讼痛点,将群众的诉讼需求转化为工作内容,总结具有海事特色的诉讼服务工作经验,在群众工作的熔炉中打磨自己、淬炼自己。

微信图片_20220106085108.jpg

法警支队党支部 范晓丹

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为全国各族人民注入强大精神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作为海事法院的一员,我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不断加强政治锤炼,进一步规范职能履职,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

一要深入学习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及历史意义,汲取前进的动力。在由小到大、由弱变强的百年淬炼与探索中,我们党几经生死考验而浴火重生,历经磨难险阻而矢志不渝,在千锤百炼之下愈发坚韧,在担当奉献之中砥砺前行,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不断创造辉煌业绩、谱写壮丽篇章。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对积极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服务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要牢记“两个确立”的深刻涵义和实践要求,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牢筑政治忠诚。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准则,把对党忠诚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确保党的绝对领导。始终忠实践行为民宗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力争为群众多办事、办实事、办好事。

三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立足本职争当表率。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也是我们今后工作的行动指南。作为司法战线上的一名党员,要在本职工作上真正练就埋头苦干的“真把式”、雷厉风行的“快把式”、追求卓越的“好把式”,要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主题,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以伟大的建党精神为引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立足岗位,新时代年轻人的表率。

微信图片_20220106085128.jpg

连云港法庭党支部 李冠颖

 怀着激昂振奋的心情,我认真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十四次党代会重要精神,意义深远,字字千钧,从中汲取了奋进力量,有以下几点体会:

坚定信心,迈开奋斗步伐。十九届六中全会回顾了党的艰难困苦又壮阔辉煌的百年奋斗历程,党带领中国人民开创了中国发展的新纪元,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和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决议给了我们莫大的信心和鼓舞,激励我们把个人奋斗融入到民族复兴伟业中去,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恒守初心,谱写为民新篇。以人民为中心,是党伟大事业的根本坚守。在法庭岗位上,更要坚守初心使命,守好江苏“北大门”,筑牢发展“桥头堡”,扎根基层、立足群众,听民声察民情纾民困解民忧,努力让辖区群众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真切。秉持公心,守护正义之光。在法治信仰的照拂下,我们头顶国徽、肩扛天平,公平正义是司法永恒的旋律。“养浩然之正气,法古今之完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法官,更要葆有“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担当,着眼未来、勇立潮头、开拓前行,作不断创新、接续前行的入海后浪,作肩当道义、法铸忠诚的司法先锋。在未来的道路上,我要把个人的奋进提升融入到法治事业中,在江苏现代化建设征程上激扬青春、书写人生、实现梦想!

微信图片_20220106085150.jpg

苏州法庭党支部 惠林

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我深切地感受到党的百年历程筚路蓝缕之艰辛、披荆斩棘之魄力、改革发展之豪情;深刻地理解了百年来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深切地体会到在新时代作为一名政法干警,收获与付出同在、荣耀与责任并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法官,我们正当风华正茂,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为民初心,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多元化的司法需求;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获取宝贵智慧,传承红色基因,练就过硬本领,主动担当作为,为中国的法治事业发展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热血。在审判工作中,要有更加主动服务大局的意识,以案件高质量高效率的审理,深入贯彻落实精品审判战略,更好发挥海事审判职能作用,为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沿着总书记为江苏擘画的“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美好蓝图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