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成长成才之道 提振干事创业热情|南京海事法院掀起青年大学习热潮
发布时间:2022-03-03 浏览量:14120

3月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这是总书记自2019年以来第6次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班讲授“开学第一课”。

全院青年干警依托“青年学堂”平台,通过线上交流与线下分享相结合,党支部与学堂小组联学共建等形式,第一时间组织学习“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成长系列重要论述汇编”。同时,结合近期我院召开的全院工作会议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2022年“海事大讲堂”第一讲等精神要义,掀起青年大学习、大讨论热潮。

大家普遍认为,总书记在历次中青班开班式上的殷切嘱托、谆谆告诫,饱含了对年轻干部的关心关怀关爱、勉励厚望期待。作为南京海事法院的青年干警,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在本职岗位中自觉锤炼学习研究、狠抓落实、雷厉风行、开拓创新、追求卓越五种作风,涵养新风正气,促进提质增效,为建设现代化专门法院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现优选“青年学堂”各组学员代表心得体会进行交流分享:

青年学堂一组

微信图片_20220303090546.jpg

刘颖

综合办公室一级法官

我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院党组提出的五种作风要求,正视自身存在的短板和差距,勤学苦练、增强本领,苦干实干、善作善成,立说立行、紧抓快办,主动出击、迎难而上,抬高标杆、争先进位,持续发扬“后发先至,担当有我”精神,以扎实过硬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见成效。

青年学堂二组

微信图片_20220303090618.jpg

李冠颖

连云港法庭一级法官

总书记的讲话,如鼓励、似寄语,对正在大连海事大学培训交流的我,尤为契合贴切。我会珍惜重返校园再当“大学生”的学习机会,练就海事司法的真本领真功夫,干出真业绩真水平,回报组织的信任。以归零心态,认真学习各课程知识;兼顾工作任务,推进案件办理进程;挖掘校内资源,结合审判实际,开展调研文章、案例编写等工作。

青年学堂三组

微信图片_20220303090633.jpg

刘辉

机关党委三级主任科员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作为海事法院的年轻干警,要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全院工作会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管好思想这个“总开关”,树牢规矩意识,时刻保持警醒,经常对照检查、反躬自省。以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改造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为“努力打造全国一流乃至在国际上有影响力的海事法院”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年学堂四组

微信图片_20220303090659.jpg

吴霞

苏州法庭一级法官

通过学习,我认为作为一名员额法官,既要坚持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也要注重提高综合素质,实现一人多岗、一专多能。对能力短板保持清醒认识,主动树目标、订计划,在着力提高审判质效的同时,将精品案件的培育、优秀裁判文书的撰写、精品调研成果的推出落实到每一个海事案件中,贯穿于执法办案全过程,不断锤炼五种作风。以敬业、专业、乐业的工作热忱,以日拱一卒、细水流长的坚韧,在法庭建设中固根基、树精品、闯新路。

青年学堂五组

微信图片_20220303090718.jpg

吴红

执行局一级法官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部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要层层设防、处处设防。“执行工作是良心活”,作为执行干警,必须坚定理想信念,以为民办实事、为民办铁案的担当和决心,依法公正高效规范开展执行工作;必须始终保持对执行权的敬畏,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必须严守纪法规矩,时刻自重自省,净化朋友圈。只有扎实办好每一件执行案件,努力兑现每一份生效法律文书,妥善化解每一起矛盾纠纷,才能在实现公平正义“最后一公里”中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