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海法蓝”化身“志愿红”
发布时间:2022-03-23 浏览量:13305

“我是党员,我参与”“我有经验,我报名!”……不到半小时,南京海事法院一支42人的志愿服务队组建完毕,党员领导干部、青年党员干警、共青团员纷纷踊跃参与。

连日来,南京海事法院党组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做好全院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带头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迅速响应号召,发出疫情防控集结令,组织志愿者队伍到街道、社区报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表率、当先锋。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微信图片_20220323084617.jpg

 微信图片_20220323084622.jpg

在江苏省第二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核酸采样点上,政治部(督查室)副主任刘建东已经在寒风中站了一个上午,他熟练地查验居民“两码”,耐心宣传防疫政策。同行的青年干警刘辉学着他的样子,帮助一起维持现场秩序,点位上的核酸采样工作正有条不紊开展。

“我是代表,我先上”

微信图片_20220323084641.jpg

鼓楼区人大代表、南京海事法院立案庭庭长沈菁早早来到芳草园小学凤凰小区核酸采样点,她引导现场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叮嘱他们有序接受核酸检测。除此之外,她还积极帮助街道社区协调抗疫物资、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把关心关怀送去社区居民的心坎里。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

微信图片_20220323084701.jpg

“您好,我们是社区工作人员,请问您本人及家庭成员14天内是否有外地旅居史或行程史?”21日下午,在驻地凤凰街道教工新村社区,执行局干警、团委委员朱少雄正电话询问居民行程轨迹。疫情来临,南京海事法院第一时间排出志愿服务表,每天安排4名青年干警轮流协助社区开展流调核对、信息登记、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323084723.jpg

00后书记员毛雨轩在团员群里,第一个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在社区工位上,她已经打了几十通电话,联系重点人员。“第一次接触社区工作,感到他们的不易,还有志愿服务安排,您随时喊我。”她腼腆地再次请战。

“在急难险重的地方,检验干警政治担当”

微信图片_20220323084746.jpg

微信图片_20220323084749.jpg

22日下午,南京海事法院党组书记花玉军一行赴教工新村社区及两个核酸检测采样点,看望慰问参加志愿服务的海法干警,向区级机关、街道、社区相关人员了解辖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需求,并对海法干警提出精准优质志愿服务的切实要求。

目前,南京海事法院已与凤凰街道建立动态联系,志愿服务队随时准备着,积极配合辖区街道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做到驻地有需求,法院有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