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政治忠诚 激发担当作为 | 南京海事法院召开政治轮训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5-27 浏览量:9371

微信图片_20220527084440.jpg

为提升干警政治能力、筑牢政治忠诚、激发担当作为,5月26日,南京海事法院召开政治轮训动员部署会。院党组书记、院长花玉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花玉军指出

开展政治轮训是加强人民法院政治建设的重要形式,是坚守人民法院政治机关属性的必然要求,是扎实推进海事法院各项工作的有力保障,是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政法铁军的强基之策。

花玉军强调

开展政治轮训要紧扣年度方案计划,区分人员类别,聚焦目标要求,丰富内容形式,有力有序推进。要抓好日常政治理论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习必修课,贯穿全过程,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要严格落实党支部集中学习制度,抓实“三会一课”主课堂,充分运用好“学习强国”“江苏机关党建云”等新媒体平台学习。要组织开展好集中政治培训。通过“海事大讲堂”开设党的理论和党性教育课程,分期分批举办政治培训班等,进行集中授课辅导、现场参观教学、分组学习研讨,不断强化培训效果。要抓好“关键少数”示范领学。常态抓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落实,坚持和完善党组会议“第一议题”、党支部“第一内容”、党员“第一任务”制度,第一时间抓好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重要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批示的学习贯彻。

花玉军要求

要充分认识到政治轮训是严肃的政治任务,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要端正学习态度,始终以使命在身的时代荣耀、事业在肩的责任担当、时不我待的忧患意识,不断勤学苦练、增强本领。要坚持学以致用,及时把政治轮训所获融入到思想行动中去,做到学用相长、知行合一。要严肃纪律作风,强化学习本身就是工作的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格的政治纪律落实参训要求,正确处理工作和生活、学习的关系,专心专注参训,务求学习实效。

 微信图片_20220527084516.jpg

动员部署会后,政治轮训第一课开讲。省法院督察局局长沈明磊围绕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暨司法作风建设进行了宣讲辅导。

南京海事法院全体干警参加培训,各派出法庭通过视频形式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