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南京海事法院党支部书记谈体会(一)
发布时间:2022-10-20 浏览量:14675

编者按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南京海事法院干警纷纷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并通过举办学习会、座谈会、微党课等形式,讲体会、谈感悟。

 微信图片_20221020090703.jpg

综合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副主任

周杨明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重要部署。强调严格公正司法,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人民法院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南京海事法院干警,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铿锵话语,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对党绝对忠诚的责任担当,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建设现代化专门化法院、深化高质量海事司法的实际行动,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微信图片_20221020090711.jpg

政治部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政治部副主任

谢新竹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强调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报告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政治部作为具体负责人才队伍建设的职能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准确把握人才工作的正确方向,全面落实“队伍素能”提升工程,聚焦“六专”发展内涵和“五懂”复合型人才培养目标,不断健全完善人才管理、培育、选用工作机制,打造政治过硬、业务精良、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海法人才高地,为建设现代化专门法院、深化高质量海事司法提供坚实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微信图片_20221020090725.jpg

机关党委副书记、法警支队党支部书记、政委

吴忠祥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机关党委要率先落实好省委,省级机关工委以及上级党组织作出的部署,认真组织好机关各党支部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要紧密结合司法审判的阶段性特点,全面深入系统地谋划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活动。要积极协助和保障好党组中心组的理论学习,确保领导干部先学一步,以更好的学习成果带动机关党员干部的学习。要注重抓好党员干部的全员政治轮训,通过专家授课、领导宣讲、支部微党课等形式推进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大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通过微博、微信客户端、内部网站等,摘登党员干警的学习感受感悟,极大地调动党员干警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参与度和自觉性。要紧密结合年终岁尾审判执行工作任务重、时间紧的特点,把党和人民对新时代法院干警的新要求、新期盼,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以优异的司法成果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微信图片_20221020090747.jpg

南通法庭党支部书记

余洋

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为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聆听学习后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公正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作为一名法院战线的工作人员和党务工作者,要以党的领导为根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要以为民服务为导向,从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从人民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有力法律保障;要以能力建设为基础,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力量,从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中催生动力,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提升干警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

 微信图片_20221020090759.jpg

苏州法庭党支部书记、庭长

沈燕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高瞻远瞩、气势恢宏、引领时代,是一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我们要结合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对南京海事法院工作提出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找准法庭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坚守初心担当,增强斗争本领,持续深化高质量海事司法实践;要牢记“国之大者”,掌握斗争本领,切实维护国家尊严和核心利益;要深化服务大局,融入地方治理,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锻造过硬队伍,落实精品审判,确保政治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