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好传统 奋进新征程】南京海事法院召开“老法院人”讲优良传统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8-30 浏览量:3844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银发生辉”映照初心,“青老接力”赓续血脉。为深入抓好英模教育,引导全院青年干警传承法院优良传统,8月27日下午,按照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机关党委、团委组织开展“老法院人”讲优良传统报告会。政治部副主任孙程、机关党委副书记吴忠祥、全体团委委员、部分青年团员参加座谈。

640.jpeg

会上,团员青年认真观看两位退休干部虞诚、金卫国的记录视频,聆听他们以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回忆讲述难忘的审判执行经历以及法院优良传统,青年干警代表与他们展开真切对话。

640-1.jpeg

朱少雄  执行局法官助理

虞老师,您几十年如一日从事法警工作,配合开庭、送达、执行工作,积累了丰富经验。如何妥善处理工作中面临的复杂局面,您有什么好的意见建议吗?

 640-2.jpeg

虞诚  法警支队退休干警

法律与人情并不矛盾,二者是相互融合而统一的,在遇到复杂的案件时,要多分析案情、做好预判,特别是要注意方式方法,不要激化矛盾,这样反而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640-3.jpeg

陈强  执行局书记员

金老师可以说是我们法院微电影《北极星号》执行法官的原型,一直以来,给我的印象就是铮铮铁骨的法院硬汉形象,再次聆听您授课,勾起了许多共同外出执行的记忆。

 640-4.jpeg

金卫国  执行局退休干警

我在执行条线工作时间最长,以前掌握被执行人动态,全靠一张嘴问出来、两条腿跑出来,现在我们法院启动的“点对点”执行查控系统非常便利智能。但我还是觉得我们执行法官身上要有不怕吃苦的精神、过硬的业务素质、语言沟通的艺术等,这是你们在实践中可以逐步摸索积累的。

会后,各团支部围绕传承好、发扬好“老法院人”优良传统,组织青年团员积极讨论。大家普遍认为“老法院人”身上体现出对司法事业的炙热情感、对平凡岗位的不懈坚守、对专业素养的孜孜以求,是他们前行路上的精神灯塔。在今后工作生活学习中,将传承法院优良传统、对标身边先进典型,在本职岗位上守初心,在实践历练中增才干。

640-5.jpeg

刁赟  综合办公室法官助理

所谓“老法院人”绝不是指年龄,反映的是老一辈法院干警为民解忧的老练、执法办案的老辣、待人处事的老道。作为青年干警,要倍加珍惜“老法院人”的模范引领作用,对照差距、检视不足,切实把榜样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汲取“老法院人”过去的宝贵经验,办好现在自己的事,争做未来的海法英模。

640-6.jpeg

陶乐乐  立案庭书记员

向老法院人学习,就要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一心为民的政治素质,学习他们心存敬畏、行有所止的界限尺度,学习他们忠于职守、克己奉公的工作作风。干好一时工作易,干好一辈子工作难,作为新时代海法青年,更要坚守初心,继承发扬老法院人的优良传统,为海事法院贡献自己青春力量。

此次座谈会是院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英模教育专题的一项专项活动。在此期间,青年团员们还通过学习身边先进典型事迹、观看英模纪录片、交流研讨英模精神等系列活动,树立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用英模精神激荡海法青年铁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