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进行时(二)
发布时间:2021-08-20 浏览量:3552

自8月17日起,全院队伍教育整顿进入学习教育环节,按照《南京海事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实施方案》,各部门将每天安排一小时进行集体学习,同时安排了自学的内容。8月18日集体学习的内容是:《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组长、副组长分别参加综合办公室、政治部、机关党委、海事庭、海商庭、泰州法庭党支部的集体学习。经过学习讨论,干警纷纷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曙光在前、前途光明,同时也任重道远、风雨载途。越是接近奋斗目标、越是面对风险挑战。作为法院干警,有责任、有义务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履行好自身的职责使命,为党领导人民顺利奋进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小编今天与大家分享两位干警的学习心得体会。

微信图片_20210820084408.jpg

法警支队党支部 肖建强

第二批全省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我能积极参加各项政治学习教育活动,再次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治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等政治理论学习资料,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下功夫。

一、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

今天,像战争年代那种血与火的生死考验少了,但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仍然在继续,我们正面临着一系列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力以及重大矛盾的考验,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就会在复杂环境中迷失方向、在巨大压力下退缩、在糖衣炮弹的轰炸下投降,以及在政法战线上面临“宪政”“三权鼎立”“司法独立”等错误思潮的侵蚀。为此我们必须保持高度的警惕和时刻警醒,要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成为一名真正的马克思主义战士。

二、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践行为民宗旨

作为一名党员同志要始终加强自身的补钙壮骨和强身健体,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是我们的必修课。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工作、学习、生活的全过程。主动检视自我,发现自身的不足和短板,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扎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承诺,以自身的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 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进一步勇于担当作为,提升执法能力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执法司法的能力,把初心和使命变成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紧紧围绕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履好职、尽好责。司法警察队伍担负着预防、制止和惩治妨碍审判活动的违法犯罪行为,维护审判秩序和保障审判执行工作顺利进行的职责,必须练就过硬本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关键时刻才能拉得出、打得响、战得赢。

微信图片_20210820084801.jpg

执行局党支部 王晨阳

今天支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每次聆听学习总书记的讲话,都是在接受深刻的思想教育,也总能感受到巨大的精神鼓舞。

学习中我感触最深的是“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今天的青年人处在最好的时代,能够接受教育、学习知识、增长见识,可以参与公平公正的选拔考核、投身热爱的事业。在满足自身精神需求和物质需要的同时,还可以利用所学所长、发挥聪明才智为国家富强、社会进步、人民幸福做出一点贡献,提供些微推力,我深感幸福和光荣。

进入法院执行局工作半年多以来,我在“执行小助理”的角色上“渐入佳境”,既感受到了青年人在网络科技和信息化工作方面的熟练从容、执行办案方式方法上的创新思路,也体会到了青年人在梳理研判案情、组织当事人谈话调解时的生疏和稚嫩,这就是真实的我们。不骄不躁,不气不馁,日拱一卒,功不唐捐。

法院青年干警当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朝着“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要求,务实进取,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服务大局的司法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