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海事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13 浏览量:3313

1631494748862833.jpg

9月10日,南京海事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回顾总结学习教育工作情况,部署推进查纠整改工作任务。南京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后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1631494792845878.jpg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上级法院关于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部署和中央督导组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中心环节,重在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问题查纠深不深入、整改彻不彻底,直接关系到教育整顿成效。要牢牢把握海事法院作为政治机关、省级机关的属性和定位,按照中央、省委和上级机关统一部署,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查纠整改沿着正确方向开展。

要强化思想认识,确保查纠整改正确方向。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以政治教育铸魂,以党史教育凝心,以警示教育明纪,以英模教育提气,确保以学促思、以学促查、以学促改。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作用,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确保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达标不放过。

要深化思想发动,激发自查自纠内力。认真组织开展好谈心谈话,切实把问题谈深谈透,校正思想偏差,矫正模糊认识。深入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以政策攻心、以法纪攻坚,增强全院干警自查自纠自觉性主动性,力求达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的目的。

要坚持刀刃向内,发挥组织查处威力。牢牢把握政策,切实掌握宽严界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惩治极少数,教育大多数,实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持续加大组织查处力度,坚持正风反腐肃纪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严把事实关、法纪关、处置关,形成强有力的震慑态势。

要突出靶向治疗,提升顽疾整治效力。立足新设专门法院工作实际,对照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和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坚持开门纳谏,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问题,制定整治方案,明确整治措施、整治时限和相关责任人,精准施策、全面发力,推动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一起解决。坚持把建章立制和查纠整改一并考量,一体推进,运用制度思维和改革思路推动问题根本性解决。

要加强组织推动,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查纠整改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推动查纠整改工作和其他各项工作有机结合,做到“两手抓、两结合、两促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着力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全面深化高质量海事司法实践,以优异司法业绩检验查纠整改工作成效。

南京海事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彬主持会议。院本部全体干警参加会议,派出法庭干警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