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教育整顿】全省法院教整办督查检查组对南京海事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1-09-18 浏览量:6177

1631927481311459.jpg

根据全省法院队伍教育整顿阶段性工作督查检查安排,9月17日上午,省法院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全省法院教整办督查检查组组长陆俊峰一行赴南京海事法院督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彬汇报了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自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南京海事法院按照中央、省委和上级机关部署要求,结合新设法院组建时间短、干警组成来源广、派出法庭点多线长等实际情况,紧扣“一条主线”,把握“两高”要求,坚持“三个突出”“五个统筹”,抓好“三个环节”,落实“四项任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一是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抓牢组织领导。提前谋划成立工作机构,第一时间开展动员部署;结合实际制定我院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明确各环节主要任务;设立队伍教育整顿简报专刊,在法院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开设“队伍教育整顿”专栏,“远航法治广场”布设教育整顿宣传栏,全面掀起教育整顿热潮。二是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抓实学习教育。制定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方案,列出26项学习清单,细化学习任务、完善学习制度、创新学习方法,以领导带学与全员参学相结合、正面激励与反面警示相结合、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以查督学与以考促学相结合,扎实推进学习教育环节走深走实。三是紧扣海事法院实际,抓好查纠整改。提前谋划查纠整改这一关键环节,多次论证,积极构建1+2+N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方案体系;结合建院以来开展的历次风险排查、审务督查和案件质量评查等活动,找准顽瘴痼疾;结合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大走访、大讨论”收集到的问题建议,开展为期4个月的“提质增效、实干为民”专项活动,落实即知即改;对照第一批教育整顿中发现的问题,检视是否存在共性问题,注重开门纳谏,有力拓展线索来源。

1631927522375446.jpg

督查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等形式,对我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全方面的检查与指导。

督查检查组充分肯定南京海事法院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认为南京海事法院各环节工作准确充分,工作扎实、措施有力:

 一是院党组高度重视,每次党组会均有学习、有部署、有落实,党组成员能主动发表意见建议,为教整工作提供集体智慧。

 二是学习教育环节中集中学习计划制定针对性较强,实现重点章目全覆盖、自学篇目有特色。

 三是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宣传工作进展情况,摘录干警学习心得,学习氛围较为浓厚。

 四是工作台账类目齐全,思路清晰,做到活动要素、工作内容、参与人员等全覆盖。同时,督查检查组对下一步精细化开展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闵星,院教整办相关人员陪同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