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沪苏海事司法协作 上海海事法院院长汪彤一行来南京海事法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20 浏览量:5314

1634691369824943.jpg

10月19日上午,上海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汪彤一行来到南京海事法院,围绕加强沪苏两地海事司法协作进行调研。南京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后龙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南京海事法院“远航”法治广场和工作展板、观看了工作宣传片和船舶执行查控系统演示,了解诉讼服务、信息化建设、船舶查控、人才培养以及教育整顿工作开展等情况。

1634691387855013.jpg

座谈会上,李后龙对汪彤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上海海事法院一直以来对南京海事法院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由衷感谢。他表示,上海海事法院作为全国最早设立的海事法院之一,在海事审判经验、智慧法院建设、司法改革创新、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随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沪苏两地海事司法都面临重大发展机遇,希望两家能够进一步深化各方面的合作交流,通过党建联学、业务联动、资源联享,互学互鉴促提升,共同打造长三角区域海事司法协作引领示范区。

1634691411696900.jpg

汪彤院长对南京海事法院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准备表示感谢,对南京海事法院履职一年多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做出高度评价。他表示,作为最新设立的海事法院,南京海事法院秉承“后发先至、首任担当”工作理念,在创新工作方法、打开工作局面等方面的做法让人深受启发。沪苏两地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上海海事法院与南京海事法院在海事司法实践中既面临共同的任务,也面临同样的难题,希望两家海事法院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增进友谊,在信息互通有无、审判资源共享、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持续加大合作力度,共同提升中国海事司法公信力,推进国际海事司法中心建设。

双方还就推动建立跨院级专业法官会议、智慧法院共建共享、人才相互交流学习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度研讨。双方一致表示,将以共同打造长三角海事司法协作示范区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拓宽合作渠道,丰富协作内容,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共同为服务海洋强国、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贡献海事司法力量、展现更大作为。

上海海事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松涛、南京海事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彬以及两家法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