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纳谏听民意 深入基层问民生|连云港法庭赴赣榆区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开门纳谏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31 浏览量:4542

为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听取渔民群体心声,助力涉渔矛盾化解,10月29日,南京海事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昌顺带领连云港法庭部分干警前往赣榆区青口镇下口村船员工会,与青口镇镇长周录江、副镇长闫伦菊、下口村书记王节立、特邀调解员祁洪佳以及当地渔民代表等座谈交流。

 1635662443373024.jpg

杨昌顺介绍了此次"开门纳谏"听取民意的目的,以及海事法院在服务渔业发展、调处渔民矛盾纠纷方面的职能作用。周录江等介绍了青口镇及赣榆地区渔业综合治理概况,并希望与海事司法深度合作,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渔业产业规范化发展。双方还就打击违法黑中介、加强渔民群体法律意识、海事司法服务渔业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杨昌顺表示,赣榆地区渔业产业举足轻重,南京海事法院将进一步发挥司法为民作用,积极参与普法释法活动,通过真实案例解读、推广船员劳务合同范本、制定详细人身损害赔偿标准等具体方式,增强渔民法律意识,同时与当地政府、法院等单位加强协作配合,从源头上共同化解渔业矛盾纠纷。

 1635662477419511.jpg

会后,连云港法庭还前往下口港,与船东、船员们认真交谈,并登上渔船,充分询问船东和船员急难愁盼问题,并发放了我院制作的劳务合同范本,为今后船员之间劳务合同的订立提供更加科学、规范的格式文本。

 1635662499220664.jpg

赣榆地区渔业发达,船员劳务,海上人身损害等纠纷多发频发,同时渔业捕捞规范化程度低、渔民群体矛盾处理能力相对较差。下一步,南京海事法院将充分总结此次开门纳谏活动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完善劳务合同范本,积极回应渔民群体司法需求,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