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法惠民生】送法进企业(六)
发布时间:2021-12-07 浏览量:4873

编者按

在南京海事法院履职两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南京海事法院结合专业审判团队研究成果,选定了与相关行业、企业密切联系的宣讲主题,集中组织开展了“送法进企业”专项活动。

 

 “南京海事法院王局长一行到我们公司传授船舶碰撞诉讼知识,就我们经营中的法律问题答疑解惑,大家受益匪浅,倍感珍惜。回头我们会集中认真学习讨论你们这个宣传册和今天交流的法律知识,并在今后的经营过程中注意风险防范,加强船舶航行安全管理。” 江苏华江海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广忠说到。

1638843702803771.jpg

12月2日,执行局局长王蕴一行走进江苏华江海运有限公司,深入了解公司经营情况及司法需求,宣讲船舶碰撞诉讼案件审理相关情况,并赠送了宣传册。江苏华江海运有限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该公司所属在航船舶的船长等人员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加了会议。

1638843720960886.jpg

江苏华江海运有限公司是皖北煤电集团下属国有控股企业,成立于2007年9月,在南京市工商局注册,公司自有海船9艘,船员70多人,是一家以海上运输煤炭、铁矿石等为主要经营范围的航运企业。

在座谈中,江苏华江海运有限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公司生产经营相关情况。王蕴向大家介绍了我院船舶碰撞诉讼案件审理的基本概况,就碰撞事故特点、原因、责任等进行了梳理分析,并从裁判者的角度对碰撞事故防范及船舶航行安全提出了意见建议。其后,就与会人员提出的事故责任划分、碰撞损害赔偿范围、事故保险理赔等法律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立案庭沈炜法官介绍了我院以诉讼服务中心为龙头,以海事一站式解纷中心为重点,以审务工作站、巡回审判点为支撑,以人民调解员、特邀调解员、协助执行员为网格的海事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并表示将竭诚为航运企业、船员等提供海事司法服务和保障。

1638843777625129.jpg

会后,王蕴一行还参观了华江海运现代化运程视频监控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