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发挥一站式解纷中心效能 合理保障疫情期间海员权益|南京海事法院成功化解十起涉疫情海员工资纠纷
发布时间:2021-12-15 浏览量:4946

1639530178382838.jpg

“谢谢法官,你们辛苦了,我们已经收到工资了。”船员们向南京海事法院的承办法官打电话表示感谢。近日,南京海事法院成功化解一批船员劳务合同纠纷案,10名船员在年底前顺利拿到欠薪,纷纷为办案法官的公正高效点赞。

2021年10月26日,梁某等10位船员以派遣公司欠薪为由,以江苏某海员管理公司为被告,向南京海事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派遣公司支付海员们在船及疫情隔离期工资。

1639530209933228.jpg

1639530209494073.jpg

经核实,派遣公司认可拖欠船员在船期间工资的事实,但双方对于隔离期间工资是否应予给付及给付标准争议较大,双方为此僵持不下。为提高调解效率,承办法官委托国际航运物流一站式解纷中心进行诉讼中调解,江苏船东协会作为解纷中心成员单位,在接到委托后立即参与到本案的调解工作中来,配合办案法官化解纠纷。2021年12月10日,办案法官们通过互联网对该批案件集中在线调解,经过多方努力,船员们与派遣公司关于隔离期工资给付标准达成一致,签订调解协议,纠纷得以顺利解决。

船员劳务合同纠纷案件是海事法院受理的典型的涉民生案件,该批案件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船员劳动待遇标准》出台后南京海事法院处理的首批涉疫情期间工作待遇纠纷,本着“民生优先、均衡保护”原则,南京海事法院积极引导双方当事人进行和解,调解结果兼顾对船员权益的保护及航运发展的支持。值得关注的是,本批案件也是国际航运物流一站式解纷中心挂牌成立以来处理的首批纠纷,该解纷中心系南京海事法院、江苏贸促会、江苏货代协会和江苏船东协会联合组建的海事海商纠纷化解中心。接下来,南京海事法院将充分运用解纷中心的专业及资源优势,打好多元解纷化解“组合拳”,助力高效实质化解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