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巡回审判有温度 司法为民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12-17 浏览量:4679

“裴法官,案涉道路的实际情况可能还需要你们去现场勘查,你们方便安排时间去现场吗?”

“好的,为查明案件事实,我们近期会安排时间组织你们双方一起到现场进行勘查。”

微信图片_20211217085746.jpg

一周后,裴法官与原、被告双方代理人约定时间前往被告港区内进行现场勘查。12月的港口码头,已是寒风瑟瑟,为查清案件事实,裴法官与港区内工作人员一起,对案涉码头内十余条路线一一进行了仔细勘察,通过对工作人员的询问,对港区内的运输路线、道路的使用情况等有了更清楚的了解。

如皋港位于长江北岸,拥有长江岸线48公里,建设码头岸线27.7公里,15万吨级的码头2座、8万吨级双泊位码头一座,基本具备亿吨大港吞吐能力。设立在如皋港的各类企业达六十余家,由于港口作业量大,由港口作业导致的合同类、人身损害类纠纷频发,为方便当事人诉讼,南通法庭在如皋港设立了巡回审判点。

微信图片_20211217085804.jpg

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南通法庭积极响应省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号召,始终坚持将为民办实事与巡回审判工作深度融合,寻找群众利益与司法服务的契合点,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为群众利益保驾护航。

南通法庭将继续扎根基层,深入纠纷一线,践行为民初心,推进巡回审判,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减轻群众诉累,最大限度地发挥、延伸巡回审判的职能作用,真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有温度的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