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复工复产|南京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花玉军到泰州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06 浏览量:5396

微信图片_20220606092054.jpg

5月31日至6月1日,南京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花玉军带队到泰州走访调研,实地走访港航船舶企业并召开调研座谈会,深入了解企业海事司法需求、听取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606092113.jpg

花玉军一行实地走访了江苏扬子江船业集团,详细了解企业在手订单数量、生产经营状况、复工复产情况、存在的困难和建议,在听取船业集团副董事长张宏飞介绍集团规模、主营业务、造船产能等基本情况后,双方就当前船厂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疫情对企业生产的影响以及如何优化海事司法服务举措进行了交流探讨。

随后,花玉军一行同泰州地区港航船舶企业代表、协作单位、行业协会、律师协会等海事职业共同体召开调研座谈会,深入了解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业界对海事法院在诉讼服务、执法办案、司法作风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就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化解港航船舶企业经营难题,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畅通稳定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微信图片_20220606092133.jpg

花玉军指出,泰州是江苏省中部沿江城市,具有通江达海的区位优势,是江苏“向海经济”沿江纵深发展的重要腹地,服务泰州海洋经济发展特别是船舶建造业高质量发展是南京海事法院泰州法庭的设立初衷和历史使命。当前,在疫情冲击下,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定,此次调研既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上级法院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举措,也是南京海事法院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提升海事司法服务精准度的实际行动。南京海事法院作为审理海事海商案件的专门法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深化多元协作、凝聚多方合力,进一步优化海事司法服务举措,更好发挥海事审判职能作用,在打造高能级船舶制造产业集群,推进海洋交通运输业数字化、服务化转型升级等方面加大海事司法供给,努力为江苏海洋经济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江苏省人大代表、泰州三福船舶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屹峰,泰州海事局党委书记、局长、一级高级主办林翔,中国船级社泰州办事处主任池海峰,泰州港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年生,长航公安镇江分局泰州派出所教导员龚斌,江苏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泰州市律师协会会长朱联海,江苏恒桥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友林参加调研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20606092215.jpg

调研期间,花玉军一行还专门考察了泰州法庭新址装修改造项目推进情况,实地查看了法庭临时办公、办案场所,认真听取法庭干警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逐一解答干警在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花玉军指出,法庭工作深入一线、贴近群众,事关人民群众对海事司法的切身感受,要始终加强政治建设,把牢法院工作正确方向,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要突出专门法院特点,更好发挥海事审判职能作用,积极培育法庭特色品牌;要彰显人民法庭特色,深度参与地方基层治理,加快推进解纷站点布局体系化、建设标准化、运行实质化、管理信息化;要扎实改进司法作风,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水平,以实际行动赢得当事人的信任和认可。花玉军强调,法庭新址建设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遵守办公用房管理规定,紧紧围绕“三个便于”“三个服务”“三个优化”法庭功能定位,严把工程质量、严抓工程进度,将泰州法庭真正建设成为人民群众满意的派出法庭。

南京海事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彬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