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江苏船员权益保护中心”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量:6730

2022年6月25日是第12个“世界海员日”,“江苏船员权益保护中心”揭牌仪式在江苏南京五马渡码头举行,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储永宏,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夏道虎共同为“江苏船员权益保护中心”揭牌。

微信图片_20220627083928.jpg

储永宏副省长指出,江苏是经济大省、制造业大省、外贸大省,同时也是航运大省。长期以来,广大海员为服务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疫情爆发以来,为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付出了大量艰辛,做出了重要贡献。新形势下船员作用更加凸显,要切实把关爱船员、支持航运的举措落到实处,加强船员权益保护,为船员群体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微信图片_20220627083943.jpg

江苏船员权益保护中心由江苏海事局和南京海事法院联合成立,与在南京、镇江、南通、太仓等地建立的6个“船员权益保护工作站”相互联动,形成江苏“一中心、多站点”船员权益保护新模式。中心的成立将实现船员“急难愁盼”问题的一站式接收、一揽子调处和全链条解决,并将逐步拓展服务功能,力争惠及更多船员。

下一步,南京海事法院将以船员权益保护中心的设立为契机,充分发挥海事审判职能作用,从聚力完善船员权益保护体系、聚力优化船员司法服务举措、聚力化解船员涉诉矛盾纠纷三个方面发力,努力为船员权益保护贡献更多海事司法力量。

江苏海事局、南京海事法院、张謇企业家学院等单位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江苏船员权益保护中心以业务咨询、法律援助、纠纷调处、协调保障、心理纾困等为核心功能,实现船员“急难愁盼”问题的一站式接收、一揽子调处和全链条解决。

船员可通过网站留言、拨打咨询电话(025-58996099/025-85359560)等方式,在线咨询问题或反映诉求。定期在船员权益保护中心及工作站开展现场咨询,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发布典型案例等方式进一步解答船员关心的问题,实现涉船员法律纠纷前端化解,满足船员朋友多元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