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海事法院举行“七一”表彰大会暨“两个确立”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6-30 浏览量:7879

微信图片_20220630084137.jpg

6月29日,南京海事法院举行“七一”表彰大会暨“两个确立”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南京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花玉军出席大会并讲授“两个确立”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彬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630084150.jpg

微信图片_20220630084153.jpg

会上,南京海事法院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闵星宣读了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的决定,对13名优秀党员、3名党务工作者和3个先进党支部进行表彰。

微信图片_20220630084204.jpg

花玉军以《坚持党建引领 推动融合发展 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忠诚践行“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题为全院干警作“两个确立”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辅导。

花玉军指出,维护党的核心和党中央权威是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基本观点,坚持科学的理论指导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内在要求,加强法院党的建设是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举措,要切实从理论、历史和实践的三个维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花玉军强调,《“致敬红船·海法扬帆”党建引领工程三年行动计划》,是南京海事法院党组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着眼推进“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筑牢广大干警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政治根基的具体行动,要在掌握其丰富内涵、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上功夫,切实以党建三年行动计划的高质量实施全面提高新时代海事法院党的建设质量。

花玉军强调,机关党建的基础在支部,重点也在支部,各党支部要坚持以实施党建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在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推动党建工作和主责主业相融合、提升党员综合素质上持续发力,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海事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南京海事法院全体干警和部分退休干警参加会议,派出法庭通过视频方式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