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实事 | 强制执行保民生 全力攻坚护薪酬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量:6350

微信图片_20220701141112.jpg

为进一步加大涉海涉江领域民生案件执行力度,持续深化“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维护船员合法权益,在“世界海员日”前夕,南京海事法院于2022年6月20日至24日开展了“保民生护薪”专项集中执行行动,对所有涉船员劳务合同纠纷在执案件(45件)开展现场执行,其中扣押船舶8艘、机动车2辆,查封房产1处,执行完毕15件,有效维护了胜诉船员的合法权益。

微信图片_20220701141127.png

制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院领导高度重视,运用信息化手段靠前指挥,执行局全局干警参与,司法警察协助,细致梳理案件,逐案研判执行思路,举全力集中攻坚。

微信图片_20220701141138.png

运用执行联动机制,克服异地执行困难,积极协调当地基层组织、派出所、协助执行员助力执行,查找当事人、核实线索、化解矛盾,聚各方之力攻坚克难。

规范执行行为,创新工作方式,综合运用执行措施,加强关联案件检索,坚持执行比例原则,找准双方利益平衡点,依法审慎灵活执行,最大化提高被执行人偿债能力,全力以赴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船员是奋战在航运业最前线的无名英雄。工资报酬是船员及其家人赖以生存的基础。下一步,南京海事法院将继续加大涉船员纠纷案件执行力度,常态化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充分发挥海事司法职能作用,依法保护船员合法权益,维护好他们的“远航”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