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 赓续荣光 | 南京海事法院举行干警荣誉退休仪式
发布时间:2022-09-21 浏览量:6089

9月20日,南京海事法院举行干警荣誉退休仪式及座谈会,党组书记、院长花玉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二级巡视员闵星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921084551.jpg

活动伊始,花玉军向光荣退休的政治部二级调研员唐栋同志授予“光荣退休”绶带并赠送法槌及纪念品。

微信图片_20220921084609.jpg

座谈中,花玉军代表院党组和海事法院全体干警,向光荣退休的唐栋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一是感谢

唐栋同志三十多年来为法院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首先,感谢唐栋同志适应组织需要,不停转换工作角色,从部队到法院,从铁路到海事,从军官、法官,到从事机关党委、政工工作,唐栋同志虽然身份在不停转变,但始终能够正确对待个人“进退”,体现了很高的政治觉悟;第二,感谢唐栋同志在不同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凡的成绩,他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干事创业,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从部队到法院,多次获得嘉奖和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唐栋合议庭”被授予优秀合议庭的荣誉称号;第三,感谢唐栋同志一直以来的不懈努力,他为人热情豁达,工作细致认真,从未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工作、生活中很好发挥了老同志传帮带的作用,帮助青年干警成长成才。

二是祝福

唐栋同志为司法事业辛勤耕耘三十七载,把最美好的时光奉献给了人民司法事业,如今光荣退休,退休只是改变赛道,换到另一个赛道再次奔跑,可以开始寻找新的生活乐趣,去观山览水、陶冶性情,更好的颐养天年。祝福唐栋同志继续保持愉悦身心,享受丰富多彩的退休生活。

三是期望

退休改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对法治事业的情怀,希望唐栋同志在保养身体,享受丰富多彩退休生活的同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南京海事法院的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希望唐栋同志常回家看看,给年轻同志们更多的指导和教诲,将海法精神的火炬继续传递下去,共同建设好南京海事法院这个家园。

与会干警从工作、生活等方面畅谈了与唐栋同志一起“并肩战斗”的光辉岁月。唐栋用情真意切、感人肺腑的话语,深情回忆了在法院工作37年来的故事,并从感谢组织、感谢同事、感谢家人三个层面,真诚表达了对法院的热爱与不舍,传达了对南京海事法院海事司法事业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美好期许。举办干警荣誉退休仪式,既是南京海事法院党组对老同志数十年如一日为司法事业的付出表示的肯定与认可,也是厚爱干警、传承海法精神火炬的务实之举,激励青年干警接续奋斗、勇毅前行,为建设现代化专门法院、深化高质量海事司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