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海事法院大运河巡回审判点及水上交通事故一站式解纷中心揭牌
发布时间:2022-09-26 浏览量:6747

9月23日下午,南京海事法院大运河巡回审判点(淮安)揭牌仪式在淮安市淮安区人民法院漕运法庭举行,南京海事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彬,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韩俊,淮安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段庆丽参加揭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926084257.jpg

韩俊在致辞中表示,淮安地处长江三角洲地区,是苏北重要中心城市,是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大运河在此穿境而过,平日舟楫如梭、商旅云集,河畔两岸物阜民丰。大运河巡回审判点的设立,能充分发挥化解矛盾纠纷于第一线的优势,为当事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海事司法服务。淮安法院将一如既往靠前服务,主动在立案移送、协助执行等方面做好协同配合,为巡回审判点更好地行使职能提供优质服务,共同为大运河经济、文化的“乘风破浪”“扬帆远航”贡献力量!李彬表示,大运河江苏段位于大运河中部,拥有大运河全线最长的通航里程、最丰富的历史文化遗存、最广阔的覆盖地域,有效串联“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在淮安揭牌设立大运河巡回审判点,既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好、保护好、利用好大运河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也是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关于开展巡回审判工作要求,打通司法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务实之举。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南京海事法院与淮安法院共同发挥司法职能作用,服务发展大局、打造合作样板、强化司法为民、参与基层治理,勠力同心做好大运河司法保护工作,助力大运河文化带江苏段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微信图片_20220926084315.jpg

揭牌仪式后,李彬、韩俊为巡回审判点首批特聘联络员颁发聘书。

微信图片_20220926084324.jpg

同日上午,南京海事法院水上交通事故一站式解纷中心(淮安分中心)启用仪式在淮安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三大队举行。南京海事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彬,淮安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淮安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赵锦云参加启用仪式。

李彬表示,淮安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水上交通事故一站式解纷中心(淮安分中心)的设立给予了大力支持。水上交通事故一站式解纷中心(淮安分中心)的设立,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生动实践,也是推进水上治理和水上能力现代化,打造行政执法和司法合作的生动样板。今后工作中,南京海事法院干警要和行政执法同志加强联系,共同打造多元解纷的靓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