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调研拓思路 鼓足干劲促提升 | 南京海事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谭筱清到南通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26 浏览量:8582

9月19日至21日,南京海事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谭筱清带队到南通走访调研,围绕深化巡回审判职能作用、规范多元解纷站点建设、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实地走访海安市老坝港滨海新区、长江航运公安局南通分局、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人民法院和辖区内多家重点企业。

微信图片_20220926084807.jpg

在老坝港滨海新区,谭筱清一行听取了涉海纠纷一站式化解平台运行情况的报告,参观了平台成员单位海安裕丰渔业服务有限公司的党建活动室、纪育明好人工作室、海上人大代表流动接待站、海洋渔船动态监测系统等,对涉渔解纷站点的下一步完善路径进行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926084817.jpg

在长江航运公安局南通分局,谭筱清一行考察了水上矛盾调处工作站的标准化建设,听取特邀调解单位对诉源治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围绕在线调解、警律联调机制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微信图片_20220926084827.jpg

微信图片_20220926084829.jpg

在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人民法院,谭筱清一行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智能合议室、电子物证中间库、执行指挥中心以及南京海事法院巡回审判点,详细了解诉讼服务和审判辅助事务集约化管理的实际运行情况。座谈会上,通州湾示范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骥详细介绍了法院基本情况、知识产权审判“三合一”开展情况等。谭筱清对通州湾示范区人民法院在南京海事法院巡回审判点设立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在找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着力点、有效融入地方发展大局、深化诉源治理、推进巡回审判点实体化运行方面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共同为通州湾示范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926084838.jpg

微信图片_20220926084841.jpg

谭筱清一行还参观了通州湾规划展示馆,认真听取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沈捷对示范区战略意义、奋斗目标、产业布局、港口规划等方面的详细介绍,深入调研示范区的发展蓝图和新出海口的建设情况,实地走访长风新能源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海力风电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深入了解海工装备产业的发展形势和海事司法需求。

调研期间,谭筱清一行到南通法庭看望法庭干警,通过谈心谈话认真听取法庭干警的意见建议,详细调研派出法庭建设、多元解纷站点建设运行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