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党员宣讲微党课(三)
发布时间:2022-11-02 浏览量:3015

10月31日,南京海事法院执行局党支部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会,南京海事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谭筱清及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执行局党支部副书记吴刚带领支部干警重温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执行局党支部书记、局长王蕴以微党课的形式,向大家解读了二十大报告的要点,并结合执行局实际讲心得、谈体会。与会人员围绕二十大报告展开热烈讨论。

1667350871301439.jpg

谭筱清表示,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历史意义。全面领会大会精神,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将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学习,了解其深层次逻辑关系。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执行工作结合起来,在工作中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工作实践,提升司法业务水平,以高质量海事司法服务保障“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

执行局干警表示,将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打造好“宁海航灯护法行”党建品牌和“执旗远航 奋楫笃行”服务品牌,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过硬执行队伍,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争做“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行动队”。

1667350893738836.jpg

微党课实录

王蕴表示,执行局党支部作为 “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行动队”重点培育对象,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要学得更深、理解更透、贯彻落实更坚决。

一是要强化政治责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意义,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会“十个明确”“十一个坚持”的战略思想和创新理念,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要强化大局意识。牢记“国之大者”,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生动实践中。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诚信社会建设、积极参与国际司法中心建设、服务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共建“一带一路”和建设海洋强国等方面下功夫,充分发挥执行职能作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是要强化宗旨意识。持续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切实把人民中心立场体现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自觉行动中。

四是要强化主业意识。切实把公正、高效、权威的法治要求落实到执行案件提质增效中。运用好审判管理大数据系统,严格落实“审判执行权责清单”,压紧压实执行人员具体责任。

五是要强化主责意识。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切实把“一岗双责”工作要求贯穿“队伍素能”提升全过程,坚持全面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将党的建设与执行业务工作统筹融合,相互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