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巡回审判平台作用 全面提升海事司法服务水平|南京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花玉军调研江阴巡回审判基地
发布时间:2022-11-11 浏览量:4774

为进一步推进南京海事法院巡回审判基地建设,将巡回审判基地打造成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11月9日,南京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花玉军带队到江阴巡回审判基地调研,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钱斌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21111084617.jpg

南京海事法院江阴巡回审判基地于2021年7月16日在江阴临港揭牌,依托江阴市人民法院临港经济开发区人民法庭靠近港口腹地、贴近港航企业的区位优势,为当地提供海事司法服务,由苏州法庭负责管理和运行。

 微信图片_20221111084625.jpg

花玉军一行实地查看了巡回审判基地办公、办案场所,听取了巡回审判基地筹建和运行情况汇报,并召开了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21111084635.jpg

钱斌指出,巡回审判基地地理区位优势明显,南京海事法院巡回审判基地设在临港开发区体现了无锡市委市政府、南京海事法院对无锡海事海商事业的高度重视,无锡两级法院将与南京海事法院加强联动对接,为巡回审判基地开展工作做好全力保障,与南京海事法院一起,扩大基地的影响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花玉军对无锡两级法院一直以来对南京海事法院巡回审判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花玉军表示,巡回审判基地是南京海事法院服务无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是便利当地港航企业和群众诉讼、促进矛盾纠纷就地化解的重要渠道,要持续推动巡回审判工作常态化、实质化运转,充分发挥巡回审判基地参与社会治理的前沿阵地作用,坚持“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理念,积极融入无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精准对接当地涉海、涉港企业经营主体海事司法需求,全面提升海事司法服务水平,推动海事审判工作实现创新发展。

南京海事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彬,江阴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陆晓燕及南京海事法院、江阴法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