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 争做典型建新功︱走进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杜开林
发布时间:2022-11-14 浏览量:2872

在全院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为进一步贯彻省法院召开的“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杜开林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精神,汲取榜样力量,砥砺奋进前行,近日,南京海事法院邀请杜开林同志为“青年学堂”干警交流分享先进事迹。南京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花玉军出席活动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1114101240.jpg

“让人民满意,就要对人民尽心”“每一份判决,都要让人心服口服”“案件不分大小,速度与温度并行”……杜开林用质朴恳切的语言为青年干警讲述荣誉背后的故事,分享个人成长路上的经历,展现了一名人民公仆忠心做法律和人民桥梁的赤子情怀,体现一名专家型学者型法官的职业素养,彰显了一名法院人珍惜荣誉、感恩荣誉、再立新功的奋进姿态。

花玉军指出,开展此次主题活动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院干警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具体举措,是落实南京海事法院与南通中院战略合作协议,实施党建共建、联学共学的生动实践。

全院青年干警要学习先进典型,砥砺初心践行使命。学习杜开林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把对党忠诚落实到热爱党的事业、执行党的决定、践行党的宗旨上,体现在严格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中。

要弘扬先进典型,争先创优开拓创新。学习杜开林同志专业专注、实干建功的职业素养,坚持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精一行,善于把常规工作做出新意、做出实效,用一个个精品审判擦亮海事法官的个人名片。

要争当先进典型,立足本职真抓实干。学习杜开林同志谦虚谨慎、笃行不怠的精神状态,“没有无作为的岗位,只有不作为的个体”,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不断锤炼学习研究、狠抓落实、雷厉风行、开拓创新、追求卓越五种作风,切实扛起新时代“双唯一”法院的使命担当,在奋进新征程上展现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大作为,为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江苏图景贡献海事司法力量。

会议由院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闵星主持。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章智敏,南京海事法院相关部门负责人、“青年学堂”各组代表参加会议。

在场的青年干警,在聆听杜开林经验分享,观览其证书和奖章后,无不为之振奋,有感而发:

海商庭一级法官 郑文辉

我们要以学习杜开林局长的先进事迹为契机,对标榜样找差距、学习榜样促提升。学习杜开林局长甘于奉献的精神。坚持奋战在审判执行一线,勇挑重担,积极承办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办出大量精品案件。学习杜开林局长心系群众的情怀,只有真正的心系群众,才能在日常工作中一以贯之,即便在疫情的影响下,也能做到为民解忧。学习杜开林局长勤学善思的精神,克服惰性心理,努力钻研拼搏,积极将办案经验和研究转化为调研成果,不断提升司法能力和专业素养,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机关党委三级主任科员 吴维维

榜样如炬,催人奋进。新时代赶考路上,我们要见贤思齐,从榜样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践初心,学习杜开林局长忠于事业的坚定信念。对党忠诚、不忘初心,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履职尽责,笃行不怠。讲奉献,学习杜开林局长为民服务的赤子情怀。真情关心、真心帮助,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用心用情,精准服务。敢为先,学习杜开林局长踔厉奋发的进取精神。善作善成,锐意进取,勇于跳出舒适圈,直面困难挑战,锤炼干事本领,在实践中不断赋能提效,以奋斗之我、奉献之我,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 吴雨桐

我将从学习杜开林局长的先进事迹中积蓄奋进力量、积极奋发实干。学习杜开林局长无私奉献、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汲取榜样力量,筑牢信仰之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先进事迹学习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补足精神之钙。学习杜开林局长一心为民、心系群众的赤诚情怀,牢记初心使命,站稳人民立场。忠实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立足本职工作,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贡献力量。学习杜开林局长冲锋陷阵、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增强斗争意志,勇于担当作为。在工作中敢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精益求精将每一项工作做好做实做细。

执行局法官助理 汪杭

学习杜开林局长先进事迹后,深受震撼、备受鼓舞。今后工作中,我将始终保持主动融入大局的高度自觉性,扎扎实实去做好执行工作的每一件小事,认真落实好工作的每一个细节、每一个步骤。执行工作是实现当事人权益的最后一公里,只要事关百姓的切身利益,就没有大案小案之分。今后我将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和根本宗旨,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每一个案件办稳、办妥、办扎实。执行工作需要始终坚持修身律己,永葆一颗敬畏之心。我将严格按照执行工作规范开展工作,守好手中的“执行权”;严格遵守“三个规定”“十个严禁”,学会抵制诱惑、守住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