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海事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谭筱清到南通地区巡回审判点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2-11-16 浏览量:8166

为加快推进海事多元解纷站点提档升级,完善具有海事特色的多元解纷机制,11月9日至10日,南京海事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谭筱清带队到南通法庭辖区内巡回审判点开展调研。如东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德华,如皋市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顾雪红等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21116110814.jpg

在如东县人民法院洋口港人民法庭,谭筱清一行考察了如东巡回审判点办公室、庭审室等场所,深入了解当地常见的海事海商纠纷类型数量和洋口港人民法庭参与地方社会治理、开展多元解纷的经验做法,并围绕案件管辖协调、纠纷化解联办、解纷力量共享、工作机制创新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调研。

微信图片_20221116110831.jpg

在吕四港镇,谭筱清一行详细调研了吕四港渔业产业的发展形势、从业规模、纠纷类型及调处情况,听取了镇政府对巡回审判点运行的意见建议,并在镇党委副书记查春威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吕四港巡回审判点三个备选新址的地理位置、交通条件、功能区域设置。

微信图片_20221116110841.jpg

在如皋市人民法院长江流域环境资源第二法庭,谭筱清一行参观了如皋巡回审判点专用庭审室、办公室、调解室,详细了解了长江流域环境资源第二法庭巡回审判职能拓展情况、环资一体化办案平台建设运行模式、诉前鉴定操作流程等内容。

调研期间,谭筱清一行还走访调研了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坤表示,南通两级法院将全力落实两院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充分支持南京海事法院工作,携手为南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谭筱清表示,南通两级法院是南京海事法院开展巡回审判工作的重要支撑力量,南京海事法院将以海事多元解纷站点提档升级的切实举措,构建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海事司法服务格局,助推通州湾新出海口建设和江苏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南京海事法院将持续深化多元解纷举措,推进多元解纷站点布局体系化、建设标准化、管理信息化、运行实质化,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贡献海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