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润赤心 护航成长︱这堂法治实践课“收获满满”
发布时间:2022-12-08 浏览量:6572

微信图片_20221208090024.jpg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将海事司法工作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提升辖区师生法律意识和法治理念,近日,结合第9个国家宪法日,南京海事法院机关党委、机关团委与辖区赤壁路小学联合开展“法润赤心 护航成长”法治宣讲,赤壁路小学13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208090033.jpg

微信图片_20221208090043.jpg

南京海事法院海商庭一级法官崔宵焰走进校园,为师生作专题讲座。崔法官重点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法治元素、宪法知识的普及、校园欺凌的预防、远离网络游戏视频直播等“垃圾快乐”、走进南京海事法院等五个方面内容,通过以案说法、现场互动、观看宣传片等方式,由点及面、深入浅出地为师生们送上一份“法治礼物”。活动最后,南京海事法院还向校方赠送了《以案释法 漫画民法典》《与南京海事法院面对面》等书籍。

微信图片_20221208090053.jpg

微信图片_20221208090056.jpg

育人以法,润物无声。整场法治宣讲,学生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不仅拉近了与法官的距离,更增进了对法院的了解,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海事司法获得感。大家认为,此次法治宣讲,更是一堂生动的法治实践课程,在孩子们心灵深处种下一颗法治种子,将在他们成长成才路上生根发芽。

下一步,南京海事法院将进一步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好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主动延伸海事司法服务触角,加大与辖区街道社区、学校单位等互动联系,提升志愿普法活动的力度与实效,为更好参与社会治理贡献海事司法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