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蔚蓝 法润人心
发布时间:2023-12-07 浏览量:2051

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延伸审判职能,在宪法宣传周之际,南京海事法院海商审判庭党支部走进龙潭港,开展“服务船员、关爱船员,送法进企业”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208085241.jpg.jpg


活动中,支部党员与船长一同登上靠岸停泊的集装箱班轮运输船舶,参观机舱室、驾驶室等,了解货物装卸、船舶避碰、船员生活等船舶航运的相关情况,并向全体在船船员发放了南京海事法院制定印发的《船员权益风险提示手册》。

 

走进江苏远洋运输有限公司、江苏远洋船员管理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公司船员的基本情况,就海上船员权益保护和通讯保障、司法送达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并表示,本次南京海事法院零距离送法进企业,面对面的座谈交流使他们在保障船员合法权益、关爱船员身心健康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将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举措,提升船员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海商审判庭法官从维护船员合法权益的角度,结合多年审判实践,重点介绍了船员劳务纠纷中多发、频发的矛盾争点,以及合同签订中应注意的问题、船员的权益保障等相关法律知识。支部党员们也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对船舶航运专业知识、船员的权益保障、司法需求等情况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为审判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更好的实践遵循。

 

下一步,海商审判庭党支部将立足审判实际,找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切入点,进一步发挥司法能动性,牢固树立服务大局意识,深入践行为民宗旨,为海洋强国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海事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