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海事法院院长花玉军一行到省沿海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3-02-16 浏览量:12511

微信图片_20230216110131.jpg

2月15日,南京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花玉军一行走访省沿海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并召开交流座谈会。省沿海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邓东升陪同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邓东升对花玉军一行的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省沿海开发集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近年来,集团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沿海开发的战略部署,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与开发并重”,以“筑牢主业基础、推动转型升级”为工作主线,确立并稳步推进土地资源保护与开发、现代农业和海洋经济投资三项主业发展,以实际行动推动转型创新发展。海洋经济发展离不开海事司法的有力保障,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服务好沿海开发国家战略和江苏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    

花玉军简要介绍了南京海事法院履职以来的主要工作情况,对集团长期以来对南京海事法院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认真听取其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他表示,作为负责审理海事海商纠纷的专门法院,南京海事法院将充分发挥海事审判职能,妥善审理好涉海域使用权相关案件,加强对海域使用权立体分层确权的前瞻研究,促进海域合理开发和可持续利用;服务保障海洋产业发展,加大对水产健康养殖、渔光一体清洁能源建设等新业态新模式的司法保护力度;强化工作机制对接,加强对海洋经济发展中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分析研判,妥善化解涉海矛盾纠纷,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

微信图片_20230216110145.jpg

会前,花玉军一行参观了省沿海开发集团展陈室。南京海事法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走访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