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荣誉!更是鞭策!
发布时间:2023-05-22 浏览量:4935

南京海事法院团委荣获

 “省级机关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执行局书记员陈强荣获

“省级机关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青年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省级机关青年踔厉奋发、创先争优。日前,江苏省省级机关团工委发布了表彰省级机关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省级机关优秀共青团员、省级机关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南京海事法院团委荣获“省级机关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执行局书记员陈强荣获“省级机关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一面旗帜:聚青春担当


640 (6).jpg


南京海事法院团委于2020年6月正式成立,履职以来,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主线,主动创新、积极作为,把青春奋斗融入海事司法事业,用实干担当彰显昂扬奋进姿态,交出了一份服务“建设现代化专门法院、深化高质量海事司法”的青春答卷。


1684719781118988.jpg


筑牢信仰高地,深耕为党育人职责。组建“青年学堂”,组员常态化列席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等,开展“青年学习社”线路研学,通过“线上交流+线下分享”等方式开展座谈交流,在“我苏网”等平台分享我院青年干警青春誓言。


640 (1).jpg


聚焦中心大局,激发青春建功活力。深耕海事司法主责主业,配合推进沿江5个船员权益保护工作站实体运行,结合“五四青年节”等,与江苏海事局等单位开展政策法规解读、法律咨询与诉讼指导等志愿服务。开展“法院开放日”,邀请大学生观摩庭审、参观法院,组织法官赴辖区小学送法进校园,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在防汛防灾前沿、疫情防控一线,组织青年志愿者到街道、社区报到,一批“海法蓝”化身“志愿红”,赢得点赞。


1684719839639593.jpg


创新服务举措,助力青年成长成才。开展团员“微心愿”调研,关注所需所盼,以纾困解难增加青年获得感。每季度开展“青春TALK 海法向未来”主题活动,分享法官逐梦路上的心路历程、青年榜样的典型事迹等。联合开展“青蓝携手、逐梦远航”主题活动,启动青年干警培养“青蓝计划”。开展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杜开林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汲取榜样力量,砥砺奋进前行。


一个榜样:展青春风采


陈强是南京海事法院执行局一名普通的书记员,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兢兢业业、默默耕耘,用饱满的工作激情、向上的乐观心态感染身边人,书写属于自己的不平凡履历。


640 (4).jpg


积极追求进步。重视政治理论学习,每天登录“学习强国”APP主动学习,参与每周政治理论文件的集中学习,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被确定为发展对象列入考察培养计划。


工作脚踏实地。面对案多人少、事务繁多、频繁出差等问题,他能吃苦、敢战斗,协助多名法官办理案件,跟案在部门中最多,承担了事项委托平台的部分工作以及执行指挥中心工作。核实财产线索、诉前财产保全、海上扣押船舶、现场查房扣车等是海事执行干警的工作缩影,陈强同志经常日夜兼程、爬船登轮、千里奔赴,努力解决执行难。高效发放涉船员工资批量案件、企业回暖资金、申请人应得的补偿款等案款,陈强始终把实现当事人胜诉权益放在首位,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作出贡献。


640 (5).jpg


参加志愿服务。在防汛防灾前沿、疫情防控、志愿普法的一线,都有陈强的身影,他曾与青年志愿者一道联合南京江豚保护协会,前往南京兴隆洲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开展公益普法活动,多次前往南京海事法院设立的船员权益保护站,为船员们提供法律咨询与诉讼服务。作为团支部的骨干,他积极参与团组织活动,为丰富群团工作内容、创新工作形式,贡献青春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