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调研 促执行 | 推进“854”模式迭代升级实体化运行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量:6908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24日-25日,南京海事法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谭筱清带队赴徐州走访调研,围绕新时代人民法院党建工作、落实执行指挥中心 “854”模式迭代升级实体化运行、提升执行工作规范化水平等方面,与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睢宁县人民法院、新沂市人民法院进行交流座谈。


640.jpg


谭筱清一行首先在睢宁县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参观了睢宁法院入驻其中的诉讼(执行)服务中心、信访接待中心、非诉对接中心和速裁快审中心,对执行立案窗口、执行接待室运行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现场了解了“睢宁执行标准化”小程序等信息化建设的相关情况。


640 (1).jpg


随后,在新沂市人民法院,谭筱清一行参观了紫薇花红党建园、“先锋之家、先锋驿站、先锋讲堂、五好书记工作室、支部活动室”五大党建平台,观看了《党建双评双争动漫演示》《奋进的力量》专题片。实地查看了执行指挥中心、执行服务中心、执行与破产一体化中心、中间库等,重点调研了执行指挥中心“854模式”下各执行团队职责分工、各流程节点运转情况、终本案件可视化管理平台建设运行的相关情况。


640 (2).jpg


调研组一行分别与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睢宁县人民法院、新沂市人民法院开展了交流座谈。谭筱清表示,睢宁法院将信访接待、诉讼服务、执行服务等服务窗口入驻县综治中心,真正落实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有利于高效联动实质性化解矛盾纠纷,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生动实践。新沂法院作为全国模范法院,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创新 “六个引领”党建工作法富有特色。两家法院在执行信息化、规范化、标准化方面形成了很多值得学习的有益经验。南京海事法院是审理海事海商案件的专门法院,执行工作具有海事特点的同时也有着与地方法院相融通的情况,加强交流有利于互学互鉴共同提升。我们将认真总结此次调研成果,借鉴学习亮点经验,分析研究破解制约海事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不断完善海事执行工作体系,提升海事执行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