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军人作风 共话使命担当
发布时间:2023-08-01 浏览量:4519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弘扬拥军爱军传统,传承优良作风,81日,南京海事法院举办“传承军人作风 共话使命担当”主题活动,院党组书记、院长花玉军出席活动并讲话。

 

640.jpg.jpg


活动中,吴忠祥、余洋、张静作为退役军人代表,深情回顾了难忘的军旅生活,与大家分享转业以来的心路历程和工作心得。吴雨桐、汪杭代表青年干警交流了学习感悟,并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学习传承人民军队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的使命担当。

 

640 (1).jpg.jpg


花玉军指出,南京海事法院履职以来所取得的各项成绩离不开各位退役军人干警的共同参与和努力,退役军人干警在南京海事法院开局起步阶段发扬了革命军人不怕困难、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光荣传统,为全院干警特别是青年干警树立了榜样和标杆。希望退役军人干警一如既往发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退役不忘初心使命,用忠诚履职的担当作为续写新的荣光。全院干警要营造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学习传承军人的优良作风,聚焦“建设现代化专门法院、打造海事司法新高地”的目标任务,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海事司法力量。

 

一是永葆忠诚不褪色。传承人民军队的政治品格,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筑牢政治忠诚,时刻牢记海事法院作为政治机关的首要属性,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强化理论武装,主动投身到主题教育学习之中,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各方面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牢记职责使命,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对政法工作和法院工作、对海洋强国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指引和遵循,不断推动南京海事法院工作取得新进展,为江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作出应有贡献。

 

二是锤炼作风当表率。传承学习军人作风,不断提升南京海事法院司法作风。要严格自我要求,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模范当表率,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其他廉洁从政规定,筑牢拒腐防变防线,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要积极奋发向上,发扬革命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奋斗精神,持续锤炼“五种作风”在工作和学习中做到精益求精、勇争第一。

 

三是争创一流建新功。传承学习人民军队敢打硬仗、善打胜仗的光荣传统,鼓足干事创业精气神。要保持进取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标准、严要求办好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案件,以“如我在诉”的意识解决人民群众在诉讼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要练就过硬本领,自觉对标“五懂”目标和岗位要求,充分利用好“海事大讲堂”、调研人才库等平台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职业道德素质等履职能力。要勇于担当作为,对照“重实践、建新功”要求,锚定“努力打造全国一流乃至在国际上有影响力的海事法院”目标,对标革命军人的勇气和干劲,扎实履职尽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做实各项工作,努力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实施海事审判精品战略、完善海事司法权力运行机制、加快智慧法院建设、提升海事司法能力等各项工作中彰显新作为、展现新担当。


 


微信图片_20230803155153.jpg


会前,南京海事法院还组织退役军人和青年干警代表参观了颐和路社区将军馆和海洋国防教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