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忠诚干净担当底色 展现高质量海事司法新作为 ​
发布时间:2023-07-17 浏览量:4501

714日,南京海事法院召开新任职和晋级人员集体谈话会,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法院党组成员王连权作集体廉政谈话,南京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花玉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南京海事法院二级巡视员闵星主持会议,2名新任职和晋级人员代表作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230718105927.jpg


王连权与新任职和晋级人员进行廉政谈话,并提出六个方面要求:

 

一是坚定信念,过好政治关。要加强理论学习,锤炼党性修养,认真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二是接受监督,过好权力关。要始终牢记权力意味着责任,责任就要担当,切实履行好职责,不辜负组织的信任。

 

三是力戒贪欲,过好诱惑关。要守住内心,从小事小节上守起,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守住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四是坚持原则,过好交友关。要坚持正确的交友原则,做到慎交友,交益友,对于哪些人该交,哪些人不该交,必须心中有杆秤。

 

五是提高修养,过好生活关。要注重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做到淡泊名利,自觉维护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六是严格要求,过好家庭关。要清白做人、勤俭齐家、干净做事、廉洁从政,管好自己和家人,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

 

花玉军提出,当前,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希望新任职和晋级人员在新的工作岗位、新的职务职级层次上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在建设现代化专门法院、打造海事司法新高地的过程中彰显新作为、展现新担当、开创新局面。

 

一是在强基固本中把牢政治方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把提高政治素质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更强的意志锤炼忠诚品格,以更大的力度强化理论武装,以更高的站位服务保障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南京海事法院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二是在不断学习中淬炼过硬本领,做工作上的内行人。新的职务职级不是终点,而是起点,要注重提升业务能力、调研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管理能力,对标打造“全国一流乃至在国际上有影响力的海事法院”,认真学习新岗位所需要的各类知识,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迅速让自己成为所在岗位、所在领域的行家里手。

 

三是在知责明责中勇于担当作为,做行动上的带头人。要在勇于担当作为上走在前、作表率,做到以学促干重实践、紧盯审判强办案、瞄准目标抓落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带头担当作为,以务实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鲜明导向。

 

四是在严于律己中守好清廉底色,做纪律上的规矩人。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树立正确立场和鲜明态度,提升心性觉悟、保持公道正派,慎权慎独慎微、清正廉洁自律,敢于动真碰硬、落实“一岗双责”,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净化“朋友圈”,管好“身边人”,确保始终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