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法院创新,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4-01-24 浏览量:4230

近日,省法院发布《关于第二届“未来杯”江苏数字法院创新事例评选结果的通报》,共评选出36项优秀创新事例,南京海事法院“法护海江河智能化平台”荣获一等奖。

 


法护海江河智能化平台

 

640 (2).png.png


南京海事法院自履职以来,积极推动多元解纷、诉讼服务和参与社会治理融合发展,在沿海、沿江及大运河沿线设立49个多元解纷站点,有效拓展了海事司法服务覆盖面。为把“家门口”的海事多元解纷、诉讼服务通过“自助一键式”线上完成,实现多元解纷、诉讼服务“碎片化”运用到“一平台”办理的根本转变,南京海事法院在江苏微解纷的基础上,定制功能模块,建成“法护海江河”智能化平台。平台以“双端互联、协同联动”为建设理念,以“业务集成、横向联通”为建设模式,打造“一网、两端、四服务、五场景”的总体服务架构,通过PC+小程序端,为当事人、法院工作人员、特邀调解员、协助执行员、协作单位工作人员五类用户提供服务,实现“指尖上”的服务和“家门口”的法院有机融合。

 

640 (3).png.png


下一步,南京海事法院将着力加强与诉讼服务平台、微解纷平台、易审平台及其他协作单位线上平台的深度联通,推出“法护海江河”平台“2.0”升级版,打造更加智能化、一体化、集约化的海事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江苏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