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法惠民生】送法进企业(三)
发布时间:2021-12-07 浏览量:4440

编者按

在南京海事法院履职即将两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南京海事法院结合专业审判团队研究成果,选定了与相关行业、企业密切联系的宣讲主题,集中组织开展了“送法进企业”专项活动。

1638838938699083.jpg

11月30日,连云港法庭一行来到连云港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1638838954780921.jpg

连云港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隶属于中远集团,是一家专门从事国际、国内集装箱班轮运输及其相关产业服务的企业,具有丰富的海运、空运、多式联运及报关、报验、拼装拆箱、仓储等经验。

本次“送法进企业”活动,法庭一行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询问企业司法需求,并与企业负责人及代表开展座谈。座谈会围绕“海事司法精准服务港航企业发展、企业经营过程中的法律需求及应对”等主题展开。双方着重就海事海商纠纷诉讼时效、目的港无人提货、渔民非法侵入航道等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及“一带一路”、中欧班列、多式联运法律风险防范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公司负责人对南京海事法院的来访,以及对企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由衷地感谢,并表示此次送法进企业活动为提升港航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意识、经营管理能力起到了重要作用。法庭负责人表示,“送法进企业”是海事法院主动、靠前服务港航企业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此次走访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帮助企业树立法律意识,增强抵御风险能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解难纾困、保驾护航。

法庭一行还向企业赠送了《航运、港口、物流、造船等行业法律风险提示手册》《普法宣传手册》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