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海事法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5 浏览量:7961

2月13日,南京海事法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聚焦“六个带头”,结合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检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举一反三改进工作,明确努力方向。院党组书记花玉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徐宇江、省法院督察局副局长丁浩到会指导。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院党组作了认真准备。会前,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等,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深刻对照检查,为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首先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花玉军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院领导班子同志逐一对照检查,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大家紧扣会议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摆、深刻剖析,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花玉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关键之年,也是推进海事法院工作现代化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

要带头铸牢政治忠诚,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前列、作表率。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真学笃信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带头履行职责使命,在推进海事法院工作现代化上走前列、作表率。坚持把推进南京海事法院工作现代化作为引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院工作的主题主线,丰富拓展“六专”发展内涵,聚焦五个方面重点工作,完善五项制度机制,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建设现代化专门法院,打造海事司法新高地。

要带头厚植为民情怀,在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上走前列、作表率。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海事司法服务和供给,促进涉海基层治理,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要带头推进自我革命,在从严管党治党、永葆清廉本色上走前列、作表率。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锲而不舍纠 “四风”正作风,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司法铁军。

南京海事法院全体院领导班子同志参加会议,综合办公室、政治部(督查室)、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