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TALK︱走进身边的团代表
发布时间:2023-04-03 浏览量:5421

为进一步学习传达落实共青团江苏省第十六次代表大会部署要求,抓实青年干警思想引领,激发青春担当意志,3月31日,南京海事法院机关党委、团委邀请部分省级机关团代会代表,共同开展“青春Talk 海法向未来”第三期主题活动。

图片

学理论,增动能。活动伊始,青年干警通过“线上+线下”互动式交流,联动学习全国法院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省团代会会议要求。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讲政治、顾大局,促公正、提效率,重自律、强队伍”的具体要求融入现代化专门法院建设新实践,始终践行“五化”工作要求,延伸“六专”发展内涵,在勇担时代责任、锤炼过硬本领、砥砺道德品行中贡献海事司法青春力量。

三名团代表为青年干警分享团代会参会心得,畅谈学习体会。

图片

省自然资源厅团委书记魏黎黎:参加此次团代会,感受到省委对江苏青年工作的重视之深、关爱之切。大会报告高屋建瓴,方向明确,催人奋进。观看《青说二十大》短片,让我们看到一批活跃在乡村振兴、城市管理、科技自立自强等领域一线的青年人才事迹,深深感到青春建功的力量,学习的榜样就在身边。作为一名青年干部,应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增强理论武装,提升业务本领,在青春的赛道奋力奔跑,为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

省公安厅团委副书记房飞:我用“严、细、实、暖”四个字概括参会体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必须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青年人要永葆坚韧不拔的斗争精神,激荡青春蓬勃的力量,激发成长成才的动能。要加强斗争历练,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在斗争中成长提高,努力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先锋。



图片

省法院民事审判第六庭书记员徐瑾:工作以来,我获得了江苏省技术能手、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这次能参加团代会,是组织的认可,深感荣幸。作为一名书记员,我们要涵养认真细致负责的品格,这个是做好本职工作的永远必杀技。要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要保持一直学习的工作状态。无论是业务知识学习还是法律知识学习,我们的所有努力和付出一定会得到回报。年轻是我们最大的底气,以“优秀才算合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我们必将会成为更好的我们。

图片

南京海事法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吴忠祥:青年干警要抱定崇高理想、坚持孜孜以求、敢于奉献担当、贵在持之以恒,希望海法青年无愧社会对青年的期待塑造自己,不负党和人民的希望锻造自己,端正青年人该有的姿态展示自己,创造与青春匹配的业绩成就自己。

图片

“积极争创青年文明号”“建议搭建青年交友平台”“希望多开展户外研学活动”…….一个个心愿卡诉说着青年干警的心声。活动最后,组织了海法青年“微心愿”征集,正式开启了大兴调查研究的序幕,为精准服务青年、开展团青工作提供方向。

下一步,南京海事法院团委将积极践行院党组要求,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融合创新活动形式,主动组织志愿服务,多为青年计、多交青年友,激发青年挺膺担当意志,打造助推海法青年建功立业的金字招牌。

“青年学堂”代表、各团支部团员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法庭青年干警通过视频会议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