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 | 公正调解 为企解忧
发布时间:2023-06-21 浏览量:7024

616日上午,一起海洋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的当事人专程送来“公正调解 为企解忧”的锦旗,对南京海事法院海商庭法官温情、高效处理案件表达敬意和感谢。这是南京海事法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


 1687339936480811.jpg


本案涉案标的额近两千万元,原、被告除本案外,另有两件关联案件在南京海事法院连云港法庭审理。为在最短时间内实质性化解双方矛盾纠纷,使企业能够迅速投入正常的生产经营,承办法官郑文辉利用晚上、周末等时间加班加点,与当事人反复沟通协调,最终促成双方达成一揽子和解方案。

 

结案后,原、被告双方对南京海事法院公正、高效化解纠纷均表达了谢意。原告代理人表示,“本案达成一揽子调解方案,案结事了,为我们企业节约了大量诉讼成本,纠纷及时解决,既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同时也使得下游单位及时获偿,减少了社会矛盾。法官为我们案件快速处理,经常加班,有时在晚上还在沟通协调,我们对南京海事法院法官的专业和敬业精神表示钦佩。”

 

被告专程送来锦旗,并满怀感动地说:“感谢南京海事法院法官急人之所急,在十天之内协调我们当事人之间磋商了十余个不同版本的调解协议,不仅站在公正立场把控双方的风险,更能够考虑我们国企面对的其他关联案件压力、账户被保全带来的负面影响。法官连续两周周末都在协调案件处理,并最终促使双方达成和解,第一时间解除了对我们公司账户采取的保全措施,不但化解了我们的矛盾纠纷,也使得我们度过了一次危机,南京海事法院公正调解、为企解忧,我们深表敬意。”

 

南京海事法院将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建设现代化专门法院、打造海事司法新高地的强大动力,紧扣“公正与效率”主题,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依法公正高效审理好涉民生案件,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