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 | 省政协委员花玉军接受《新华日报》记者访谈
发布时间:2024-01-23 浏览量:1594

1706083379216861.jpg


刚刚过去的2023年,全省上下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精神状态和实干行动,共同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迈出坚实步伐。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呼唤每个人通过扎扎实实、踏踏实实的工作,努力交出一份好答卷。

 

122日召开的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会上,省委书记信长星发表讲话,向全省上下发出了“做好‘走在前、做示范’的新答卷”的动员令,在代表委员中引发广泛热议和强烈共鸣。

 

去年两会上,南京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花玉军委员提交的“关于坚持创新‘海上枫桥经验’,深入推进海事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的提案被确定为重点提案,由省委领导领办督办。立足专门法院的特色优势,该院设立18个涉渔涉港一站式解纷中心,打造“小事不下船、大事不出港、矛盾不上交”的新时代“海上枫桥经验”。“我们将进一步探索创新新时代‘海上枫桥经验’,主动融入党委领导的社会治理格局,强化基层法治供给,让公平正义更加可触可感。”花玉军说。